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水精靈淨水】全屋淨水軟水器裡的樹脂材料多久更換?

全屋淨水/軟水機的樹脂耗材多久需要更換 ?

軟水機中的樹脂材料是用來去除水中的礦物質,如鈣和鎂,這些礦物質會使水硬度變高。當水通過樹脂時,鈣和鎂離子被吸附在樹脂上,同時樹脂釋放出鈉離子,從而讓水變得軟化。

一般來說,樹脂材料的使用壽命為2-4年左右。但實際上,當你發現軟水機效果明顯下降時,如水質變硬,那就意味著樹脂材料需要更換了。

此外,如果檢查樹脂材料時發現有損壞或變色,也應該考慮更換樹脂材料。最好遵循軟水機廠商的建議,對樹脂材料進行定期檢查和更換,以確保軟水機的最佳性能。

樹脂耗材的更換時間取決於以下幾個因素:

1.淨化水的水質:如果您所處的地區水質較為污染或含有較高濃度的礦物質,則樹脂耗材的使用壽命會相對縮短。

2.淨化水的使用量:淨化水的使用量也是決定樹脂耗材更換時間的因素之一。如果您家庭的用水量較大,則樹脂耗材的使用壽命也會相對縮短。

3.淨化軟水機的品牌和型號:不同品牌和型號的淨化軟水機所使用的樹脂耗材壽命也會有所不同。

軟水樹脂 壽命

使用全屋淨化軟水機的注意事項:

1. 定期更換樹脂材料:一般為2-4年壽命,但仍以每戶使用頻率及原水硬度換算。

2. 定期加入軟水鹽錠:讓機器進行軟化動作,若無定期加入濾材,軟水機不但沒有軟化效果,反洗時間到了機器仍會持續做反洗作動,變成軟水機缺點。

3. 定期進行清潔和維護:避免過度使用軟水機,確保水壓穩定,使用高品質的鹽和清潔劑等這些方法可以減少樹脂材料的負擔,並且提高軟水機的效能和壽命。

4. 軟水機只能處理水中的礦物質:無法去除污染物和細菌等其他污染物。因此,如果你的飲用水來源存在其他污染物的問題,請使用其他適當的方法來處理家中的飲用水。 

總結來說,定期更換樹脂材料是保持軟水機良好性能和延長使用壽命的關鍵。若有任何關於軟水機的問題或需要進一步的建議,建議諮詢製造商或專業人士的意見。

全屋淨水缺點

[水精靈淨水] 的軟水樹脂有美國NSF的認證,以及台灣衛服部食品添加物許可證,讓您用得安心!!

[水精靈淨水] 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也可直接下單訂購!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