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紫外線殺菌燈

人工製造的紫外線原理則是將電流通過特有的氣體,透過撞擊變成激發狀態,當特有的氣體從激發狀態回到原來的狀態時,會把多餘的能量釋出,因此產生電磁輻射線,製造出紫外線光。隨著各種新型設計的紫外線燈管的不斷發展,紫外線照射燈的應用也不斷的擴大,除常見的物體表面消毒、空氣消毒外,新的紫外線消毒殺菌器也不斷的被研製成功。現在用於飲水的消毒、污水消毒、空氣淨化殺菌器、理髮工具消毒、餐飲用具消毒、票證消毒等等不勝枚舉,可見應用之廣。目前醫療界所使用的紫外線儀器,依壓力不同,分為低壓、中壓和高壓水銀燈。而臨床用來殺菌的紫外線燈屬於低壓水銀燈(又稱冷石英燈),波長有95%以上強度集中在253.7nm,也就是紫外線C-最具備殺菌效果的波長範圍內。在臨床上依據消毒、殺菌的場所、時間及目的不同有下列主要幾種不同型式的紫外線殺菌設備:

1.上層空氣紫外線照射消毒:大多運用在手術室、通道、走廊,採持續性照射,為避免對人之眼睛及皮膚之傷害,應裝在離地2-2.5公尺的高度,照射範圍是手術室的上部空間,透過冷空氣下降,熱空氣上升的對流循環,不斷地消毒手術室內的空氣,降低手術室內微生物的數目。

2.移動式紫外線照射燈:適用於呼吸道隔離(結核菌、退伍軍人症等)與需嚴密隔離之病室終期消毒,病患離院或轉出後,將移動式紫外線照射燈置於病室內中央,以強烈光源,快速直射方式進行空氣、床褥等物品之表面進行消毒後,再以化學消毒劑作環境、設備表面的去污清潔及消毒處理。

3.空氣調節系統風管之紫外線裝置:將紫外線燈安裝在空氣調節系統的風管內,透過風扇,使空氣流經裝有紫外線的風管內,消毒後再送出,此種裝置紫外線已遠離人員,在安全方面,較無問題。

[水精靈淨水] 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也可直接下單訂購!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