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過濾原料(活性碳/樹脂/石英砂/錳砂)

活性碳:本身具有優異的吸附特性,廣為各項工業所採用。例如產品脫色、脫臭、純化、去毒、除氯、回收氣相中揮發性有機物及有機物逸散之控制 氣體分離及液相系統中有機物之吸附等用途。

活性碳無臭、無味,不溶於水和有機溶劑。一般適用PH值為4.0~5.0,最佳應用溫度為60~70℃。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活性碳更被大量用於廢水及廢氣的處理。

活性碳的分類(依照顆粒大小及形狀):

1.粉狀活性碳(power activated carbon , 簡稱PAC)

主要應用於化學品純化/脫色、飲料淨化、精製糖、製藥.....等液相製程、廢水處理之液相吸附污染物。

2.粒狀活性碳(granular activated carbon , 簡稱GAC)

粒狀碳一般應用於連續操作系統中的氣體吸收、溶劑回收、等氣相應用。其顆粒較大,可減少壓損,再生容易為其優點之一。

3. 圓柱狀活性碳( cylindrical activated carbon , 簡稱CAC)

產品以天然椰殼為原料,經高溫碳化、破碎磨粉、機器造粒成型,並以水蒸氣法活化製得。一般使用於工業製程中脫色、脫臭、溶劑回收。

4. 球狀造粒碳( spherical activated carbon , 簡稱SAC)

較常使用於液相流體床中吸附特殊氣體,亦可作為觸媒載體(catalyst support)使用。

5. 纖維狀活性碳(activated coal fiber)

纖維狀碳則多使用於大空間低濃度的氣相中,如吸附空氣中VOCs(有機揮發性化合物)或毒性物質的濾網。最常用於空氣污染控制設備中。

樹脂

1.水處理:水處理領域離子交換樹脂的需求量很大,約佔離子交換樹脂產量的90%,用於水中的各種陰陽離子的去除。目前,離子交換樹脂的最大消耗量是用在火力發電廠的純水處理上,其次是原子能、半導體、電子工業等。

2.食品工業:離子交換樹脂可用於製糖、味精、酒的精製、生物製品等工業裝置上。例如:高果糖漿的製造是由玉米中萃出澱粉後,再經水解反應,產生葡萄糖與果糖,而後經離子交換處理,可以生成高果糖漿。離子交換樹脂在食品工業中的消耗量僅次於水處理。

3.製藥行業:製藥工業離子交換樹脂對發展新一代的抗菌素及對原有抗菌素的質量改良具有重要作用。鏈黴素的開發成功即是突出的例子。近年還在中藥提成等方面有所研究。

4.合成化學和石油化學工業:在有機合成中常用酸和鹼作催化劑進行酯化、水解、酯交換、水合等反應。用離子交換樹脂代替無機酸、鹼,同樣可進行上述反應,且優點更多。如樹脂可反覆使用,產品容易分離,反應器不會被腐蝕,不污染環境,反應容易控制等。甲基叔丁基醚(MTBE)的製備,就是用大孔型離子交換樹脂作催化劑,由異丁烯與甲醇反應而成,代替了原有的可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的四乙基鉛。

5.環境保護:離子交換樹脂已應用在許多非常受關注的環境保護問題上。目前,許多水溶液或非水溶液中含有有毒離子或非離子物質,這些可用樹脂進行回收使用。如去除電鍍廢液中的金屬離子,回收電影製片廢液里的有用物質等。

6.濕法冶金及其他:離子交換樹脂可以從貧鈾礦里分離、濃縮、提純鈾及提取稀土元素和貴金屬。

石英砂

石英石(石英砂)是一種堅硬、耐磨、化學性能穩定的矽酸鹽礦物,其主要礦物成分是SiO2 ,石英石(石英砂)的顔色爲乳白色或無色半透明狀,硬度7,性脆無解理,貝殼狀斷口,油脂光澤,相對密度爲2.65,其化學、熱學和機械性能具有明顯的異向性,不溶于酸,微溶于KOH溶液,熔點1750℃。石英沙機械過濾設備是利用石英沙作爲過濾介質,在一定的壓力下,把濁度較高的水通過一定厚度的粒狀或非粒的石英沙過濾,有效的截留除去水中的懸浮物、有機物、膠質顆粒、微生物、氯、嗅味及部分重金屬離子等,使水澄清的水處理裝置。根據不同的産水量,需配備不同目數(不同直徑的石英沙顆粒)。

錳砂

錳砂濾料(除鐵、錳填料)

錳砂濾料是採用優質天然錳礦石加工而成,外觀呈褐色,對於地下水除鐵、除錳過濾有獨特的效果。錳砂濾料是採用國內優質錳砂礦、晶粒緻密、機械強度大、化學活性強、不易破碎、不溶於水的天然錳礦砂。經水洗打磨除雜、破碎、乾燥、磁選、篩分、除塵等工藝加工成砂。再把加工好的錳砂按一定的級配調合而成。它具有水處理濾料最理想的級配比例,使它在單位體積內有最大的比表面積、最強的截污能力、最大的氧化催化作用和最小的反衝洗流失率。錳砂濾料外觀黑褐色,近圓形,主要成份是二氧化錳,含量在35%-45%之間。

採用錳砂濾料處理地下水,操作方便,長效穩定,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即可達到去除水中鐵、錳、砷等有害物質的目的,水質完全達到國家飲用水標準,是非常好的地下水處理濾料。錳砂濾料常用規格有0.4-0.6mm、0.6-1.2mm、1-2mm、2-4mm、4-8mm、8-16mm、16-32mm。特殊規格可根據用戶需求另行加工。

[水精靈淨水]提供線上諮詢/直接下單服務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