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出水口

市面上的出水口看起來都差不多,加工之後每一支都閃閃亮亮的,但價差很大,到底差在哪裡?

1. 材質:

大部份的鵝頸和家用水龍頭都是銅做的,但您知道有些銅含鉛嗎?

因為水會將銅中的鉛溶出,隨著飲水進入人體,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現在的水龍頭等配件有些會標示低鉛銅、無鉛銅,為的就是要減少鉛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不同的材質價格自然會有落差。

2. 加工法:

銅的成型法一般為鑄造翻砂或鍛造,不同的加工法,成本不同,出來的成品也有差異,鍛造成品較為細緻,鑄造較粗糙,外觀看不出來。

3. 內置閥心:

RO用出水鵝頸和家用水龍頭的壽命取決於閥心,閥心是RO鵝頸零件中價差最大的一個零組件,好的閥心和劣等的閥心價差可達十倍以上,劣質的閥心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即會產生漏水情形,消費者在RO鵝頸或家用水龍頭的選購上如果能夠選擇使用高品質精密陶磁閥心為零組件的商品,它的使用壽命是一般閥心的數倍。

4. 產地:

不同的產地,價格自然不同,鵝頸外表看來相同,但價差很大的原因,消費者可能會認為鵝頸不過就是讓水流出來的一個配件,能用就好,好不好有差嗎?答案是:是有差,而且差很多、很重要。

沒經過NSF認證,從接上淨水器開始使用之後就會有您要飲用的水,每一次轉開鵝頸,最先流出來的就是儲存在這個地方的水,這裡的水一直連結到RO膜之後的儲水桶及濾心。經過RO膜過濾之後的水,我們稱為純水,它比一般未經過濾的水更能將銅中的重金屬游離出來。

水過了RO膜之後就不會再過濾,後置濾心都是為了增加口感及其它功能。鉛是重金屬,即使煮沸也無法消除,無論您家中使用的是哪一個品牌的淨水器,為了家人的健康,在鵝頸的選配上請至少使用有NSF認證的無鉛鵝頸,不要讓家中的淨水工程毀在最後一道防線。

目前有製造商為了避免讓水直接與金屬接觸,開發了內置Noryl塑膠元件構造的專利,水從淨水器上來後流經塑膠內體,即使未流出的純水也不會浸泡在金屬中,解除了純水會帶出重金屬的疑慮。

Noryl(耐力璐)塑膠,為美國奇異電氣公司(G.E.)所產生聚氧化二甲苯 (ModifiedPoly-phenylene Oxide)工程塑膠,簡稱變性PPO。因具有優異的耐燃性、耐熱性、機械強度,電氣特性及尺寸安定性等優點,再加上低吸水映及加工性容易,廣泛應用在電 腦、事務機器、電視機、電子零件、家電用品、通信設備,水輸送部品及汽車等工業上。

[水精靈淨水] 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也可直接下單訂購!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