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水精靈淨水】全戶淨水/軟水優缺點大解析

現代人逐漸重視生活品質,尤其更顯現於居家生活上。台灣近幾年掀起一陣全戶淨水熱潮,由於台灣水質偏硬,常常在居家環境發現水垢蹤跡,水垢即是水中碳酸鈣鎂加熱後的結果,廚房、浴室、各式加熱的電器用品或是水中都無所不在。水垢雖然並不是病菌會對造成身體上直接損害,但對居家生活影響甚鉅。[水精靈淨水]分析出全戶淨水/軟水優缺點提供消費者參考。

全戶淨水/軟水機優點

全戶淨水優點

  • 有效抑制水垢

軟化水質,避免熱水器、加濕器等用水設備產生水垢,防止硬水阻塞管線,水流暢通,並延長設備壽命。

  • 柔軟衣物

由於水質軟化,洗衣清潔能更徹底,經過多次洗滌,衣服物料依舊柔軟不僵硬,也避免顏色黯淡泛黃問題。

  • 保養肌膚秀髮

沐浴後,頭髮更加柔軟亮麗,預防頭髮乾枯、打結及容易斷裂問題。

  • 浴廁清潔更省時省力

水垢容易造成浴室內部浴缸、馬桶、瓷磚等物品結垢泛黃,造成難以清洗狀況。軟水可以減少結垢問題,清潔上更省時省力。

  • 洗車保養效果佳

軟水洗車清潔效果好,可使車身表面不留水垢膜和水漬,清洗後具有車漆和外飾件保護功能。

高雄全戶淨水

全戶淨水/軟水器缺點

全戶淨水缺點

  • 需定期加鹽錠

軟水器也是屬於淨水器的一種,需定期保養才能有效維持機器運作。而軟水機的消耗品則是鹽錠,鹽錠消耗的多寡則須依照每戶所使用的水量而有所不同,一般來說,以四人戶小家庭為例,一個月大約一包(10公斤)左右即可。

  • 非每家每戶都可安裝

家中是否可安裝全戶淨水設備,仍須取決於該住宅是否有獨立的水源。

由於台灣地區地狹人稠,多數住宅都以大樓、公寓等高樓層為主,因此必須了解每個住戶其所使用的水源是否有另外將其獨立拉出,還是整棟住戶都使用同一水源? 民眾若是有想安裝全戶淨水器/軟水機,可先連絡專業淨水店家進行評估,以先了解自家住宅環境再進行下一步,對雙方來說都比較有保障喔。

  • 軟水無法直接飲用

一般自來水經過軟水後仍不建議飲用。為什麼呢? 由於全戶淨水/軟水僅是將水中鈣鎂離子移除/降低,水中雜質及其重金屬並未被移除,也無除氯殺菌效果。因此,若是家中水質僅使用軟水過濾的話,建議還是要額外加裝可以飲用的淨水設備,這樣不論生活用水,還是飲用水都能得到雙重保障喔!

[水精靈淨水] 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也可直接下單訂購!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