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RO純水機濾心更換與排除

【水精靈淨水系統】RO機濾心

濾心更換時間

所有的RO逆滲透或是過濾設備,都一定要定時做濾心更換。已經到過濾極限的濾心,除了沒有過濾功能外,還會反過來影響水質狀況並且損傷機器上頭的配件。

『水精靈』提供您以下參考簡易時間表。

淨水器濾心更換時間

淨水器濾心沒有更換,會有什麼影響呢?

前三道濾心: 棉質濾心/顆粒活性碳/碳棒活性碳……等,如果持續未更換,會造成濾心堵塞,馬達加壓程度提高,會降低使用壽命,或是除氯效果降低,導致RO膜片損壞。

第四道RO膜若未更換,除了會造成濾心堵塞,馬達加壓程度提高,會降低使用壽命外,製水速度變慢,甚至膜片已破損,產出來的水質等於沒有過濾過,是不適合飲用的。

第五道後置活性碳,若未更換,無法做第二次有效的過濾,影響飲水安全及口感。

因此,『水精靈淨水』提醒消費者若未定期更換濾心,除了喝不到乾淨水質,更會造成身體負擔。

淨水器濾心更換

RO機/淨水器如何更換濾心?

目前新款的快拆式如水精靈的卡式濾心系列,在更換濾心時不需要任何工具,只要徒手轉開濾芯,設計上符合現代人喜愛的便利性。但市場上仍有傳統式的濾心,這邊提供一個簡易更換濾心的流程給大家參考。

RO濾心更換

  1. 關閉電源
  2. 關閉水源&球閥
  3. 使用扳手將濾殼打開
  4. 更換新濾心
  5. 插上插頭
  6. 打開水源&球閥
  7. 打開出水口讓水流約3-5分鐘
  8. 注意機器是否有漏水

以上就是簡易的濾心更換方式。雖然看似簡單,但還是有許多小細節須注意,例如更換時接頭未鎖好,或是止水帶未纏妥,濾心尺寸不合…等,都是有可能造成漏水或無過濾效果的。若擔心自己更換會造成漏水問題,建議可以聯繫『水精靈』,『水精靈』會盡速安排師傅協助更換,並做簡易保養以及水質測試。

RO濾心更換

淨水器簡易排錯表

症狀 可能發生原因 處理辦法
馬達沒有啟動 a.電源插頭是否插上、供電是否正常
b.原水水壓不足或是沒有進水、低壓保護開關斷電保護
c.高壓開關動作失靈
d.變壓器或是IC控制盒保險絲燒毀
a.將電源線插上
b.檢查原水來源、是否缺水
c.更換高壓開關
d.前三道濾芯可能阻塞造成馬達過載除或是更換IC控制盒以及濾心
馬達漏水 a.濾心或是RO膜可能阻塞造成水無法通過導致漏水
b.馬達頭內隔膜老化失去彈性,或遭到水垢阻塞
c.廢水比阻塞水無法通過
a.更換濾心或是RO膜
b.送修馬達/更換馬達
c.換新廢水比
馬達運轉正常但仍無法造水 a.濾心或是RO膜可能阻塞
b.馬達失壓,有運轉但無壓力送出
c.進水電磁閥故障無法進水
a.更換濾心或是RO膜
b.送修馬達
c.更換進水電磁閥
儲水桶滿水,鵝頸出水卻很小或不出水 a.壓力桶洩壓,無法將水送出
b.後置精製活性碳阻塞

a.重新用打氣筒將壓力打入7psi的壓力或送修
b.更換後置活性碳

機器停機但持續排放廢水 a.進水電磁閥(四面閥)異物卡住或是故障,無法將進水完全閉止 a.更換之
造水速度越來越慢,且水量越來越少 a.RO逆滲透膜阻塞
b.活性碳阻塞
c.馬達壓力未達到標準或是變壓器故障導致壓力不足
a.更換之
b.更換之
c.更換馬達變壓器

RO濾心多久換一次

作為一位消費者,有一些理由可能會讓你傾向於找專業且有實體門市的店家購買飲水機,而不是在網路上購買,主要是出於對飲用水質量的擔憂和信任的考慮:

品質保證:專業店家有產品認證或品牌保證,讓消費者更加放心。

專業建議:在實體店面,可以咨詢店員,根據需求和水質情況,獲得最佳建議。

產品選擇:實體店面提供多種品牌的飲水機,確保選擇的飲水機最適合自己。

即時購買和退換:在實體店面購買可以迅速取得售後服務。

對店家的信任感:透過實體店家的交流,比較容易建立信任感。

驗證產品真偽:購買飲水機時,會擔心在網路上可能會遇到劣質品。

總體來說,購買飲用水飲水機是一個關乎健康的重要決定,因此尋找專業且有實體店面的店家購買飲水機可以更放心。

[水精靈淨水] 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也可直接下單訂購!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