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複製網址

淨水器的水和加水站的水,該選擇哪一種比較有保障呢?

民眾在面對淨水市場上,有許多選擇,除了玲瑯滿目的淨水器種類,還有加水站所販售的山泉水、礦泉水、竹炭水…等,該如何挑選水質良好、安全認證、CP質高的淨水卻是一大挑戰。

一般來說,淨水器的功能經過許多認證,擁有驗證認可,其濾心屬於可自行掌控的,相對於加水站的山泉水、礦泉水、竹炭水…等看不見的水質檢驗,淨水器較略勝一籌。新聞常見報導「加水站食安」,在開放空間的不確定性、或是僅指搭配簡單過濾設備卻無真正效果、亦或是濾心根本沒在更換等不確定因素,這樣的水真的喝得安心嗎?

加水站的水可以直接喝嗎

水精靈淨水 提供以下四個方面來告訴你如何挑選!!

一、水源透明度

淨水器和加水站的水之間重要的差別之一是水源的透明度。

淨水器通常會清楚標示能用的水源和過濾方式,使用者可以明確了解水的品質和安全性。相比之下,加水站的水源通常是不透明的,使用者往往不清楚是自來水還是地下水,也不知道其過濾處理的方式。

二、水質安全性

在現代社會,所有事物都在追尋透明化,因為不透明的過程會引發我們對吃喝的東西感到不安。加水站除了外露的加水口,其他過程都不公開,容易引發了人們對水質安全性的擔憂。

相較起來,自家使用的淨水設備,它提供了更明確的水質信息和更高的安全性保障,也有著品牌對商品的認證和擔保,過濾方法和商品品質皆有所朔源,讓人放心許多。

三、出水口安全性

家中自有的淨水器,可以時常看到是否有灰塵、汙垢,隨時可以清理乾淨,安心使用。暴露在外面的加水管有的只有簡單的掛鉤設計,出水口沒有任何阻擋,是否有蚊蟲爬進去,也只有在加水後才能知道,更甚者有新聞報導,多數加水站的出水口經檢測後有過動物的口水、病毒,更別提裝著出水口的地方少有人清理,堆積灰塵或雨水。

四、水管清潔度

淨水器的水管設計通常考慮到衛生標準,並且經常需要清潔和維護以確保水質。加水站的水管清潔度則取決於運營者的管理和維護情況,有時可能無法確保水質的純淨度。

總的來說,家中淨水器通常提供更安全和更乾淨的飲用水,因為它們具有過濾系統和較高的衛生標準。但加水站在需要運營者的適當管理和維護的情況下,才能提供相對安全的飲用水,且加水站水源也明確標註需煮沸後才能飲用。

兩者一比,家中淨水器會比加水站方便、乾淨許多。

[水精靈淨水] 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也可直接下單訂購!

line連結 facebook連結 youtube連結 email連結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逢週休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請LINE留訊息
我們將於上班日以最快的時間回覆您